close

    說到時間,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應該都會立即反應過來的想法就是,跟我的
錢一樣一點都不夠用,總是會想著我還想要去逛個街剪個頭髮買個衣服、下
班看場電影、跟三五好友約個晚餐放鬆一下,但是很多人會發現;這怎麼有可能,
沒錯!!如果問我這問題我也會回答你別傻了,繼續追業績吧
當然並不是要求每天都必須挪出時間來做類似以上的這些行為,重點是如何

來分配自己的時間來達成最有效的行事效率,也可以稱做工作效率,ㄧ旦工作效
率夠高,就容易產生越多的時間留給自己,常常會聽有人在喊我沒時間當然
我是這種人,但實際上來看,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致的,而且別人所想完成的事
情搞不好還比自己多喔,於是細想一下當中是否什麼環節出了問題呢,還是說別
人有什麼獨門秘技可以一天當兩天用呢;很可惜,但也很現實時間是再多的
金錢都無法買到的東西,事實上卻是別人依照著自己的特質個性而進行做事概念
以及習慣的修正。
     而又是什麼樣的概念跟習慣可以營造出這麼神奇的效果呢,說穿了他遠比你
想像的容易很多,只是先把ㄧ些容易使人迷失的時間假象拆穿,好比說動作
這個概念就好,在現在的時間概念底下,人人幾乎分秒必爭,等等要開會,
所以午餐隨便裹腹一下就好,哪有什麼時間等你30 分鐘出菜呢,又好比說這份
報表在10 分鐘後必須交給某部門,否則工作進度便會延宕等等;面對問題,快
速解決問題是正常人的反應,但更多數的人卻忘了,這樣卻是大大的提高出錯的
機會,只是準時交差,實際上卻有可能錯誤百出,還得回頭來修正錯誤,一
來一往卻花掉了更多時間;又或者是有多數的人覺得些事情都難不倒我,於是便
圖快速處理,便同時進行,但更好玩的來了,往往這樣的效率成果都是非常不堪
的,人的腦袋運作方式,本來就不像高階計算機一樣可以多工運算處理;再來則
制約的概念,光網路這個模式好了,網路這東西給絕大多數的人帶來便
利,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但也因為這樣便時時刻刻被大量的資訊所制約了,永
遠沒有喘口氣的空間存在,殊不知這些深植我們內心許多習慣想法卻同時在絆住
我們的腳步。
      文中也提到了回歸原點中庸的想法,首先就是確立優先順序釐清輕重緩急,
再來就是正確的規劃避免瞎忙,再來就是任務的正確交託以團體來勝過個人,接
著便是關閉資訊壓力,簡單來說就是盡量給自己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不要給任何
外界資訊打擾給自己最完善的空間休息回復,最後則是建立起做事或是作決定的
秩序模式,不要毫無章法隨心所欲下去蠻幹,各位也可以試著挖出點時間想想,
到底是什麼事情絆住了自己的腳步呢

~優良書籍導讀~
簡化時間,讓你更自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