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台灣研究所教育走向國際化,無論是國內外期刊論文發表、國外原文文獻閱讀、國際研究資訊涉獵,普遍都需要良好的英語能力,而這項對準研究生語文素養的要求,也充份反映在研究所入學考試中。

在每年的研究所入學考試中,準研究生們除了筆試、專業科目需要一路過關斬將,完善的口試準備也是必需的,舉例來說:100年台大商研所口試佔分40%、台大財金所口試佔分50%,比重之高足以影響錄取率。然而你知道口試過程中,有很大的機會需要使用英語和面試官、教授們應答嗎?當中又可能會被提問到哪些問題?想要進入國內頂尖研究所的你,不可不知道!

商研所英文口試列舉:

學校

科系

口試問題

台大

商研所

財金所

 

 

英文翻譯

經驗談、生活事務

除多益外有沒有考過其他英文檢定

從桌上的紙卡(都是英文)抽取一張朗讀,之後再作翻譯。

中山

企管所

自我介紹一分鐘

高雄第一

行銷所

運籌所

中翻英(一句或二句),英翻中(一句或二句)

英文面試、念一篇英文文章及翻譯

高雄應用科大

商務經營研究所

企管所

 

自我介紹(二分鐘

書審內容詢問;

為什麼來考這裡?未來的研究計畫為何?

靜宜

企研所 

英文自我介紹

政治大學

 

為何要考研究所(用英文回答)

報考動機

說明自己的優勢為何

中央大學

企研所

平常是否有在讀英文

元智大學

企研所

簡短英文自我介紹

中興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先抽籤決定要閱讀的英文文章,閱讀時間八分鐘.敘述該篇英文文章內容,並提問題

行銷管理研究所

 

抽桌上的字條籤,唸出此句英文並翻譯

可以用英文說說你對企管的看法,談任何都行

彰師行銷研究所

行銷研究所

企管研究所

 

 

自我介紹一分鐘(英文)

介紹自我人格特質(英文)

覺得自已英文能力如何

系主任英文對話(約三至五分)

成大

國貿所

自我介紹一分鐘(英文)

為何選擇成大

中原

國貿所

唸桌上的英文短文

英文聊天(部分)

 

理工所英文口試學校列舉:

學校

科系

口試問題

清大

動機所

英文論文翻譯

台北科技大學

電機所

英文:有關專業文章閱讀和翻譯

中山大學

光電所

電磁電子學相關基本知識(中英文夾雜) 

中興大學

光電所

英文朗讀並翻譯

交大

材料所

專業科目單字英文(如殺手酵母菌的英文)

中正大學

化工所

自介、專題、唸一段英文加翻譯

中興大學

化工所

精密工程所

機械所

英文朗讀並翻譯

北科大

機電所

翻譯專業英文

北科大

製造科技所

製造專業之英文翻譯

台科大

機械所

10句英文翻譯,隨機抽兩題

高雄第一科大

機械所

翻譯英文短文 自我介紹

高雄應用科大

機械所

模具所

英文提問專業知識專題作品.中英文自我介紹

逢甲

環工所

翻譯一段英文、唸一段英文

中山大學

電機所電波組

詢問英文能力,是否有考多益

台北科技大學

資工所甲組

英文: 一篇有關專業的文章翻譯

 

想要考研究所的你、想挑戰頂尖國立研究所的你,看完以上的口試問題,有辦法從容應對嗎?

 

英語口說培訓班流利開口說英語其實並非難事,讓洋碩美語助您一臂之力! 透過外藉老師主題式情境教學,能夠有效訓練同學英語的聽說即時反應能力!網路優惠報名,只要3500元!

 

面試英文課程加強口說能力以及各式情境模擬,不怕考官問題太刁鑽,有效提升面試成功率

 

英文簡報課程外籍教師14精緻小班教學 人人都有開口說的機會,精心設計自我介紹、生涯規劃至簡報分享,補充學校以及職場上的訓練不足,讓你成為掌握簡報大權的人才!

 

英語考試文法班NEW建立正確英語文法觀念,全面提高升學/入學考試、研究所英文、多益、英檢證照之成績。網路優惠報名,只要3000元!

多益衝刺班新多益衝刺班詳解考試題型,補充正確文法概念,以及聽力、閱讀測驗完整訓練,你也可以挑戰金色證書!網路優惠報名,只要3000元!

商務英文必修課針對商務英文對話以及各種商業應用文件設計系列專業的課程,專業教授口說會話、英文書信或是英文圓餅圖、簡報,讓老闆驚訝你的成長!

旅遊英語培訓班想出國嗎?想自助旅行或由留學嗎? 洋碩美語幫助你在短時間提升英文能力,國外趴趴走 不再是問題!

 

 

 

 

搜尋關鍵字:研究所英文、研究所考試、英語、英文面試、英文口試、研究所英文口試、研究所英文面試、台大研究所英文、英文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